談永遠的孫叔叔 曾國城:孫越勸我戒菸

▲曾國城談孫越。(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 2018.5.3)
▲曾國城談孫越。(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 2018.5.3)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綜藝大哥曾國城今(3)日主持衛視中文台節目《一袋女王》,提到已逝世的「孫叔叔」孫越,相當感傷,他提及自己跟孫叔叔最有連結的一刻,是在《孫叔叔說故事》第一單元中,孫越還曾經勸告他戒菸,「你真的覺得你該戒的時候,你就把它戒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孫越,曾國城表示,「跟他其實沒有真正對戲合作的經驗,我跟他最有連結的是《孫叔叔說故事》第一單元,我演子路,鄧安寧演孔子,謝祖武演曾子,哇,我真榮幸!」提到該節目,他表示,「我覺得這是早期、精緻,而且很有感受的古裝版《玫瑰瞳鈴眼》,《孫叔叔說故事》大概都是論語,論語故事變成一個劇,由公共電視製播,這是我最靠近孫叔叔的一次。」說到這裡,他低聲說,「消息(指孫越逝世)傳來,一陣嘩然。」

▲孫越一生奉獻公益。(圖/翻攝自臉書 , 2018.5.2)

孫越終生都是戒菸大使,對此,曾國城提及兩人一段淵源,「他後來戒菸之後,投入終生戒菸的志工,我也被他勸過戒菸,現在抽很少。他說的方式蠻特別,他說你就找個好機會戒了,戒菸沒有那麼容易,哪天你真的覺得該戒的時候,你就把它戒掉,他沒有硬性,我只記得他說過這些話,但他有沒有看到我抽煙?不記得,那些話應該是結婚前,至少15年前說的。」他也表示懷念孫越帶給觀眾的歡樂,「從《小人物狂想曲》開始,他其實演反派的機率比較多,陶大偉欺負他,孫越就是演那個倒楣的人,他們創造太多讓觀眾一笑再笑、值得玩味的一系列表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