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賣菜阿伯掛急診憂生計 護理師揪人「整攤全包了」

▲暖!賣菜阿伯掛急診憂生計,護理師揪人「整攤全包了」。(圖/生活中心翻攝)
▲暖!賣菜阿伯掛急診憂生計,護理師揪人「整攤全包了」。(圖/生活中心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暖心!彰化市一名 71 歲呂姓老翁,上( 4 )月 27 日到華陽市場協助太太擺攤賣菜,過程中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嚴重暈眩,便自行騎車至彰基醫院掛急診,卻仍不斷掛念菜攤無人販售。一名護理師得知後,隨即號召同仁買菜,短短時間內就將所有蔬菜通通掃光,令呂翁感動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翁和太太平時靠著在市場賣菜維生。(圖/生活中心翻攝)

即使身體不適,呂翁到院掛急診時,最讓他放心不下的就是沒人賣菜會影響生計,心急如焚的和市場管理員討論如何處理。這時恰巧被一名護理師聽到,便請市場管理員將還沒賣完的高麗菜、茴香、苦瓜、蕃茄,綠花椰菜等送到急診室的會議室,由個案管理師劉瓊惠通知有需要的同仁來買菜。不到 2 個小時,所有蔬菜一掃而空,呂翁得知後相當感動,也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好好休養,隔天順利出院。

▲護理師將菜攤移至急診室,號召同仁買蔬菜,不到 2 小時通通賣光。(圖/生活中心翻攝)

呂太太表示,夫妻倆育有 2 男 1 女,大兒子目前入獄服刑,女兒 10 年前肝病過世,小兒子也在數年前車禍喪命。兩老平時靠著種菜、在市場賣菜維生,遇到好心的醫護人員幫忙把菜都買回家,大大解決了他們一日菜賣不出去之苦,內心有滿滿的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