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吐真言 侯友宜:這次我沒有聽媽媽的話

▲侯友宜獻上參選後的歌唱處女秀,現場與支持者高歌「感恩的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獻上參選後的歌唱處女秀,現場與支持者高歌「感恩的心」。(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先參加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舉辦的模範母親餐會,隨後與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周勝考及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參加健華新城母親節活動;侯友宜說,要找時間回嘉義看看89歲的母親,否則母親一定又會「摳摳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透露,決定參選新北市的市長時,全家人都一致反對,高齡89歲的母親還勸他,「台灣的政治很黑暗,衝突這麼大,台灣都沒在講是非,千萬不要跳到烏煙瘴氣的政治漩渦裡面去」;但是他決定把自己奉獻給國家社會後,母親也只能祝福他照顧好自己,「這次我沒有聽媽媽的話!」

侯友宜認為,如果大家都能像媽媽一樣,用不求回報、感恩的心去看待所有人,「這會是進步的台灣,中華民國也是了不起的國家!」他也期許所有人跟媽媽的心連在一起,讓新北、台灣更幸福;雖然自己沒有什麼選舉的經驗,但選舉要靠這些兄弟姐妹,這些有情感的「友誼」。

外界也好奇侯友宜母親節如何的慶祝?侯友宜指出,要找時間回嘉義看看母親,母親很需要他回家「塞奈(撒嬌)」,否則一定又會「摳摳念(碎碎唸)」;此外,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都希望離鄉出外打拚的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照顧好自己,因為43年前離鄉念警校,母親也是這樣交代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