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球齡僅10個月 忠孝快腿陳柏安跑出名號

▲忠孝國小陳柏安。(圖/黃建霖攝)
▲忠孝國小陳柏安。(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雖然在上午的比賽敗給實力強大的龜山國小,但忠孝國小在稍作休息後重整旗鼓,最終在午場的賽事以11:4擊敗新生國小,明天將和中平來爭奪第5名。而忠孝總教練賴朝榮在賽後也對子弟兵的表現讚不絕口,認為他們在這一次的聯賽已經打出應有的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首局忠孝就展開猛烈的攻勢,似乎完全沒有受到上一場失利的影響,開路先鋒陳柏安率先跑回本壘,替球隊先馳得點;2局上忠孝再接再力,利用對方的保送和失誤單局攻下3分,逐漸拉開比數。

而反觀新生在前5局,面對忠孝的2任投手都沒能產生太好的串聯,僅靠著鄭家均和陽至閔的兩發全壘打得到3分,而忠孝則在陳柏安單場3安打、3打點,並且上壘率百分百的神勇表現下,幾乎局局都有分數的進帳,終場就以7分差取得勝利。

賴朝榮認為自家球隊由於比賽較少,因此經驗上比較不足,不過他們這一次聯賽展現很好的拚勁,表現可圈可點,面對龜山這種強隊也戰到最後才以4:9落敗,可說是「輸得漂亮」。

球齡不到10個月的陳柏安,在這一次的比賽從中心棒次改打第1棒,也轉變心態以上壘為主,利用腳程幫助球隊攻城掠地,是忠孝能在今年大放異彩的大功臣,賴朝榮也認為子弟兵未來的發展將無可限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