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影音/砸三千多億 芬蘭淘汰大黃蜂戰機

▲波音公司生產的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出廠。(圖/波音公司 )
▲波音公司生產的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出廠。(圖/波音公司 )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芬蘭空軍預計 2030 年淘汰現役的 F/A-18C/D 型大黃蜂( Hornet )戰機,芬蘭軍方預計花費 120 億美元(約 3500 多億台幣)採購 64 架新戰機。共有超過 5 家歐美航太廠商將競標,預計 2021 年選出得標機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 Defense News )網站報導,芬蘭新型多用途戰機( HX-FP )計畫將尋找芬蘭當地廠商參與,透過工業分享最大化芬蘭當地廠商的技術優勢。芬蘭方面要求至少要有 30% 的工業參與,預計 200~300 家本土廠商能夠參與計畫。

有意參與芬蘭新戰機投標的廠商,包括法國達梭( Dessault )的飆風( Rafale )戰機、歐洲颱風戰機( Eurofighter Typhoon )、瑞典紳寶( Saab )的 Jas-39E 獅鷲戰機、波音 F/A-18E/F 超級大黃蜂( Super Hornet )戰機,以及洛克希德馬丁 F-35 戰機。

芬蘭軍方預計 2020 年進入下一步採購協商,2021 年選出最後得標機種。這將是歐洲近幾年最大宗的戰機採購案之一,因而受到關注。



波音F/A-18E/F超級大黃蜂( Super Hornet )影片。(波音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