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電影沒教的事/秋生不能亡!人鬼戀究竟行不行

那些電影沒教的事/秋生不能亡!人鬼戀究竟行不行(圖/保庇)
那些電影沒教的事/秋生不能亡!人鬼戀究竟行不行(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還記得小時候看了十遍也不膩,就算轉台又看到還是要再看第十一遍的經典殭屍電影《殭屍先生》嗎?保庇NOW在《那些電影沒教的事》單元中,也曾經透過《殭屍先生》告訴大家為什麼殭屍怕糯米(那些電影沒教的事/殭屍為何怕糯米?),以及用另外一部殭屍片《靈幻先生》教大家什麼是「油炸鬼」(那些電影沒教的事/油炸厲鬼真有解?),今天我們一樣要用殭屍片來告訴大家,究竟「人鬼戀」行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新娘美貌令人屏息。(圖/《殭屍先生》電影劇照)
鬼新娘美貌令人屏息。(圖/《殭屍先生》電影劇照)


我們都聽過「中邪」,但你有聽過「中妖」嗎?妖怪因為想要加快修道的速度,最好是能張開眼睛就成仙,所以有些鬼魂和精想要耍小聰明、走捷徑的話,就會跟《殭屍先生》裡面的鬼新娘一樣。這位鬼新娘因為秋生好心祭拜了祂,就因此動了妖心(所以真的不能亂拜),決定要跟秋生來場轟轟烈烈的「人鬼戀」。

秋生和鬼新娘。(圖/《殭屍先生》電影劇照)
秋生和鬼新娘。(圖/《殭屍先生》電影劇照)


其實不管是動植物所修煉成的妖,或是最常見的鬼魂,只要一心向善修道的話,都是有機會可以成仙;但如果修道過程中誤入邪道,或是使用小聰明、用錯方法,則有可能發展成「魔」。《殭屍先生》中的鬼新娘,就是想利用美色誘惑秋生,再把他騙上床,以此方法來吸取秋生的「精氣」,我們都知道「精、氣、神」是人類身體運作的根本能源,不管少了哪一個都有可能使人喪命。

被九叔逼出原形的鬼新娘。(圖/《殭屍先生》電影劇照)
被九叔逼出原形的鬼新娘。(圖/《殭屍先生》電影劇照)


所以電影中,鬼新娘將秋生騙上床後,就開始吸取他的精氣,鬼新娘也在床上一次又一次的翻雲覆雨中越來越接近成妖,法力跟過去只是鬼魂時完全無法相提並論;秋生的精氣越來越少後,他的神(魂魄)也漸漸被鬼新娘勾走了,就在整條命都要賠進去給鬼新娘時,幸好秋生的師父九叔察覺了異狀,將秋生從死亡關頭給救了回來,否則他就真的要精盡人亡了。雖然鬼新娘因為吸取秋生的精氣法力大增,但終究不是最強道士的對手(眼冒愛心)!鬼新娘馬上就被九叔逼得現出了原形,在和九叔鬥法的過程中不慎受傷,和鬼新娘已培養出感情的秋生最終還是決定要放鬼新娘一條生路,就希望未來祂能一心向善修道,別再貪快、圖輕鬆了!

其實像是九尾狐也有吃掉100個男人的肝臟就能成仙的傳說,可見從古代到現在動植物或鬼魂修鍊成道的過程中,難免還是有一些「老鼠屎」壞了整體秩序規則,只能期望這些「妖」、「魔」們能盡快被收掉,但可以保證的是,未來不管是在電影、電視中,我們還是會常常看到祂們的存在(不然故事就演不下去了)。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