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凱首季每股虧0.77元 較去年同期擴大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5日電)立凱-KY107年第1季營收新台幣6753萬元,年減66.83%,營業毛利從去年20.03%翻轉為-31.04%,稅後虧損1.62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77元,虧損較去年同期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凱投資長朱瑞陽表示,整體營收見到明顯委縮,虧損較去年擴大,除了進入產業淡季外,主要是因應產業進入整頓淘汰期,加上大陸對新能源補貼政策緊縮,內部採取風險管控政策,調整為「款到發貨政策」,以致稼動率不足同時新適用IFRS增加金融資產評價損失。

立凱第1季稅後虧損為1.62億元,其中業外主要損失約5000萬元,來自策略投資公司債公允價值下跌產生帳面減損。

立凱表示,今年第1季負債比與去年底相比較下降至總資產7%,截至第1季止約當現金及應收票據約2.53億元,足以使公司維持正常營運,並繼續提升研發能力與資源。

朱瑞陽表示,著眼企業未來展望及永續經營的考量,設法擺脫對補助及單一大陸市場的依賴,正積極地調整技術與商業模式,專注發展鋰鐵及三元等長壽命電池材料、投入固態電池材料的開發,以擴大鋰電池材料銷售市場,並計劃展開與其他一線電池大廠的合作機會以進入國際歐美日韓市場,預計下半年將有新進展。(編輯:楊凱翔)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