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狂砍42分無用 塞爾提克上演大逆轉

▲Jaylen Brown(左)、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aylen Brown(左)、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東區決賽G2,塞爾提克主場對決騎士,儘管「小皇帝」LeBron James狂砍42分上演「大三元」,但塞爾提克完美展現團隊籃球一共6人得分上雙, 上屆探花Jaylen Brown攻下全隊最高23分,綠衫軍以107:94獲勝,系列賽2-0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騎士反客為主取得雙位數領先,上役遭封鎖的LeBron James一開賽單節就拿下21分宣告詹皇回來了,上半場騎士一掃上場外線冷感,飆進7記三分球,以55:48領先塞爾提克。

易籃再戰,第三節尾聲塞爾提克替補中鋒Aron Baynes連拿5分反超,加上Terry Rozier命中三分球結束第三節的22:36逆轉攻勢,騎士最後一波進攻僅靠Kevin Love的三分球勉強緊咬分差。

決勝節,騎士外線命中率開始下滑,塞爾提克靠多點開花一度領先達15分,綠衫軍在第四節攻守俱佳,僅讓騎士得到17分,最終完成大逆轉。

騎士全場火力僅落在James和Love身上,前者得42分10籃板12助攻繳出「大三元」,Love挹注22分15籃板, Kyle Korver添11分,騎士僅有3人得分上雙。

塞爾提克先發5人得分都上雙,除了Brown,同為後衛的Rozier攻下18分5籃板,中鋒Al Horford上演「雙十」15分10籃板,超級菜鳥Jayson Tatum貢獻11分,替補登場的Marcus Smart得11分9助攻4抄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