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志工團總動員 助弱勢三姊弟照亮家園

▲遠雄公益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修繕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劉家姊弟家園。(圖/資料照片)
▲遠雄公益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修繕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劉家姊弟家園。(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哪裡有需要,志工就在哪裡!」遠雄企業做愛心不落人後,2016年成立遠雄志工團開始,多年來為偏鄉弱勢修繕房屋,足跡遍及台灣各地。今年五月初,志工團送愛到新竹,一周內緊急募集全台各地20多名熱心志工,齊心捲起衣袖化愛為行動,攜手為弱勢家庭修建家園,只為給劉家三姊弟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初接到委託,志工們原以為只是簡單整理環境,沒想到實地勘察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個急需被幫助的家庭,獨留三姊弟相依為命,不久前他們的父親才剛過世,只剩下設計系的女兒獨撐整個家,以姊代母職照顧兩個身心障礙的兄弟。在探訪三姊弟的家庭後,緊急動員熱血志工,決心為三姊弟盡一份心力。

▲遠雄公益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修繕前屋內狀況。(圖/資料照片)

遠雄志工團偕同老搭檔守善義工團,於5月5日和5月6日前進新竹,動員20多名熱血志工幫助劉家三姊弟整理家園,他們住的三層樓透天厝多年漏水失修,一樓到三樓堆滿廢棄物,大家齊心接力讓原本簡陋的環境變得煥然一新,最後清出小山般的廢棄物,經過修繕志工們共同努力,總算讓劉家三姊弟有一個舒適的家,這次兩天修繕任務,可以說是圓滿成功。

▲遠雄公益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修繕後劉家屋內煥然一新。(圖/資料照片)

▲修繕劉家搬出的丟棄物堆如小山。(圖/資料照片)

眾人努力整理的成果,讓劉家三姊弟感受到家的整潔與溫暖,三姊弟臉上掛滿了開心地笑容,弟弟靦腆地說:「謝謝你們啊!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過程中,一名志工感性地說,「讓他們過比較好,我們也會很欣慰。」他們以專業技術協助修繕,除了期盼給弱勢家庭更好的生活環境,更希望用愛回饋社會,實踐企業的社會責任,同時邀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幫助需要的人。

▲遠雄公益志工團與守善義工團,耗時兩日幫劉家環境「大改造」,給劉家人一個更好的環境。(圖/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