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航空波音737墜機 已知逾百人罹難3人命危

▲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ón)一架波音 737 客機,於當地時間周五(18 日)上午 11 時起飛後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5.19)
▲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ón)一架波音 737 客機,於當地時間周五(18 日)上午 11 時起飛後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5.1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ón)一架波音 737 客機,於當地時間周五(18 日)上午 11 時,自古巴首都哈瓦那(Habana)的何塞·馬蒂國際機場(Aeropuerto Internacional José Martí)起飛後不久即墜毀。根據古巴官方媒體報導,這起墜機事故一共造成了 100 多人死亡,不過古巴政府當局目前尚未公布確切的傷亡人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ón)一架波音 737 客機,於當地時間周五(18 日)上午 11 時起飛後墜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5.19)

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ón)一架波音 737 客機,於當地時間周五(18 日)上午 11 時起飛後墜毀。(圖/翻攝自法新社 , 2018.5.19)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古巴航空一架波音 737 客機在本月 18 日上午 11 時自哈瓦那起飛後不久,便墜毀於哈瓦那南方的聖地牙哥德拉斯維加斯(Santiago de las Vegas)近郊。目前已知機上一共載有 114 人,其中包括了 105 名乘客以及 9 名機組人員。

據了解,這起墜機事故一共造成了 100 多人死亡,救援人員在第一時間搶救到 4 名生還者,不過其中 1 人不治,另外 3 人則仍在搶救當中。

救援人員到場搶救,不過當局目前尚未公布確切的傷亡人數。(圖/翻攝自法新社 , 2018.5.19)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到場關切。(圖/翻攝自法新社 , 2018.5.19)

報導指出,失事的該架波音 737 客機,是古巴航空向墨西哥全球航空(Global Air)所租用的客機,機齡將近 40 年,由於受到美國的經濟制裁,因此古巴航空無法向歐美購入新型客機。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稍早已出面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表示將展開對此次事件的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