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雙胞胎也許不是夢 先到寶山鄉取水!

想生雙胞胎也許不是夢 先到寶山鄉取水!(圖/保庇)
想生雙胞胎也許不是夢 先到寶山鄉取水!(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許多人希望生小孩最好能生個雙胞胎,因為只要痛一次就好!(但懷孕的痛苦好像也是雙倍……)但其實要懷雙胞胎當然有很多影響因素,但在新竹的寶山鄉,據說有一「神泉」也許能滿足想生雙胞胎的父母心願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胞胎井外的龍鳳胎石像。(圖/大新竹旅遊網)
雙胞胎井外的龍鳳胎石像。(圖/大新竹旅遊網)


新竹寶山鄉除了以地理環境優美聞名外,還是台灣著名的「雙胞胎村」,人口僅萬人的小鄉鎮,竟然就有超過百對以上的雙胞胎!這樣的比例真的算是很高。在寶山鄉說起雙胞胎,鄉民們絕對會跟你提起境內這口有些不可思議的「雙胞胎井」。

根據當地民眾表示,只要喝過雙胞胎井的水,懷上雙胞胎的機率就會大增,許多鄉民都是從小喝這口井水長大,因此寶山鄉鄉民懷雙胞胎的機率就很高;但很奇妙的是,不只是寶山鄉鄉民,有些外派至寶山鄉的警察、教師、公務人員們,喝過雙胞胎井的井水後,竟也都懷上了雙胞胎!

寶山鄉鄉公所的秘書曾在採訪中提到,寶山鄉內的楓橋兩端都剛好是「人」字形岔路,兩個「人」正好就是雙胞胎;巧的是,雙胞胎井的位置就正對著楓橋,所以寶山鄉鄉民們認為,「風水」和「水質」也許就是讓寶山鄉能夠誕生出這麼多對雙胞胎的關鍵!

寶山鄉的「雙胞胎村落」名氣越來越大,來自全台各地想要一舉懷上雙胞胎的夫妻都不遠千里到新竹寶山鄉沾沾運氣,且大家會帶著養樂多、餅乾、糖果等小孩子喜歡的東西供奉給雙胞胎井前的龍鳳胎石像,就希望能受到上天的眷顧。但因為食物若沒有妥善處理容易引起環境衛生問題,所以寶山鄉公所還是希望大家若是到了雙胞胎井,誠心祈求即可,不用再多帶食物當供品了!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