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萬點近一年 3檔基金成立迄今漲10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年21日電)台股站穩萬點之上即將屆滿一年,投信統計,在147檔台股基金中,有58檔淨值創下成立以來新高,其中更有3檔,自成立以來已經漲超過10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投信統計,台股基金淨值成立以來漲幅前3名分別是群益馬拉松基金、漲幅達1238.3%,其次是統一全天候基金,成立以來績效1089.5%;第3名則是群益店頭市場基金,成立以來績效也達1030%。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展望台股後市,整體盤勢處於投機與投資並存,美股與台股科技股面臨淡季拉貨需求疲軟與外在政治紛擾下,預期盤勢將較為動盪,類股操作上建議採取拉回買進策略為佳,有成長動能且評價合理個股仍是較佳選擇。

沈萬鈞分析,半導體及蘋果(Apple)產品第二季有下修趨勢,不過第三季蘋果新機推出,5G、AI、3DSensing、車用仍為長多趨勢,部分個股回檔後仍可逢低布局,被動元件MLCC、矽晶圓漲價仍將持續,生技類股受惠於新藥通過認證,後續營收貢獻亦值得期待。(編輯:張均懋)10705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