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打童」事件掀網友論戰 母淚嘆:自閉症不是神經病

▲「捷運打童」事件掀網友論戰,母淚嘆:「自閉症不是神經病!」(圖/翻攝自臉書)
▲「捷運打童」事件掀網友論戰,母淚嘆:「自閉症不是神經病!」(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母親昨( 29 )日帶著 2 名幼子搭乘捷運,其中 1 名兒子突然被男子從後方重打頭部,讓媽媽氣憤回嗆「你打他幹嘛」並出手回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由於男子患有自閉症,卻遭網友狠酸不雅字詞,甚至連帶侮辱自閉症患者,讓一名家有自閉症兒的母親看了生氣又難過,淚控:「自閉症孩子不是神經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母親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怒控,自從捷運暴打孩童的事件曝光後,有朋友竟被親戚諷刺「你家小孩自閉症要管好,最好出門都不要放他單獨,免得哪天無法控制情緒跟新聞一樣」,甚至強調打童的男子和他的兒子一樣是「神經病」,冷諷「應該把你兒子那種病的都關起來治療,好了才能放出去,不然放出來到處跑,哪天又無法控制情緒打死人,家裡丟不起那個臉」。

一番話讓自閉症孩子的媽媽聽了好心碎,原 PO 也忍不住火大痛批「他們不是神經病,他們是中樞神經受損!」雖然第一次和自閉症孩子相處時,曾被他們的焦躁情緒及獨有的做事方式嚇到,但沒有哪個媽媽希望自己的孩子患病。即使社會說著不歧視自閉症兒童,但當發生傷人事件時,各種批評聲浪隨即排山倒海而來,「我知道這次捷運事件非常兩難,傷人是事實,控制不了是大家看見的,但是不希望因此否定放棄了他,很多自閉症孩童成年在努力復健下都可以逐漸走向社會,不要因為他傷人了而否定放棄這個星星的孩子。」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問題值得深思」、「非常理性」,但也有網友認為「可以體諒包容,但不代表就得接受對方的攻擊行為」、「如果我小孩被打,我也是選擇打回去」掀起正反兩派熱議。不過,有網友表示,在不知道對方狀況下,身為媽媽一定會先保護自己的孩子,事後了解可以選擇彼此原諒,再給對方一次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