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愛寵毛/專訪「國光女神」安苡愛 誓做毛小孩的守

名人愛寵毛/專訪「國光女神」安苡愛 誓做毛小孩的守護者(圖/寵毛網)
名人愛寵毛/專訪「國光女神」安苡愛 誓做毛小孩的守護者(圖/寵毛網)

寵毛網

在銀幕上活潑亮麗的安苡愛,常會帶著家中兩寶「馬鬆鬆與雪寶」一起上節目,愛狗的她曾說出「在我心目中,愛狗的人就是神!」領養兩隻狗的她,不僅每月會捐助飼料給狗場,更在臉書群組上召集朋友一起去狗園整理環境;超有愛心的她,更呼籲大眾絕對要「領養代替購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著亮麗橘紅色洋裝接受專訪的小愛,渾身都散發著青春活潑的氣息,笑容甜美的她緩緩推著「馬鬆鬆與雪寶」來到五分埔公園,她更介紹咖啡色的狗狗是馬鬆鬆,今年四歲是哥哥;白色的是雪寶,今年三歲是妹妹,拍攝當天,馬鬆鬆在公園裡顯得十分活潑並開心亂竄,雪寶則十分文靜的躺在小愛懷裡。

超可愛的馬鬆鬆(左)與雪寶(右)。(圖/記者陳明安攝)



緣分來了! 寵物就是一輩子的家人

當提到家中兩寶,小愛滿臉都是寵溺的笑容。說到剛開始北上租屋的時候,因回到家中都只有一人,遂興起養寵物的想法,剛好朋友家中有一窩狗狗出生,加上是小型犬較方便養在租屋處,可愛的馬鬆鬆就被她領養回家。

採訪現場超有愛的互動,可以知道小愛與毛小孩們感情超好。採訪現場超有愛的互動,可以知道小愛與毛小孩們感情超好。(圖/陳明安攝)



後來工作開始忙錄後,因擔心馬鬆鬆單獨在家會寂寞,又興起養兩隻狗,好一起作伴。這時候碰巧朋友在群組問:「有沒人要養小型犬?」因為雪寶的前主人經濟出了狀況,加上精神病的困擾,還會餵食狗狗吃安眠藥,小愛聽了很不忍,就馬上領養了牠。

回到家後,她發現雪寶的聲帶竟被割掉,原來是前主人到動物醫院後,工作人員嫌雪寶叫聲太吵問說「要不要做個切割聲帶的手術?」沒想到神經質的主人竟然一口答應,這讓人髮指的行為也讓小愛心疼不已,只能說緣分來了!真的擋也擋不住。

小愛提到養寵物就是多了家人,一定要照顧牠們一輩子。小愛提到養寵物就是多了家人,一定要照顧牠們一輩子。(圖/記者陳明安攝)



調皮搗蛋還是最珍貴的心頭肉

在現場不受控的馬鬆鬆,個性十分討喜又可愛,在家中更是定時鬧鐘,每天早上十點鐘就會將小愛叫起床,嚷嚷著「我要吃肉肉!」儼然就是家中的小霸王。而在外聽話乖巧的雪寶,其實也十分調皮,曾經將包包裡的口紅扭開更沾染了全身,讓她回到家時哭笑不得,兩隻可愛的小毛孩雖然都有不受控的時候,但這就是養寵物的樂趣呀!

兩隻狗狗在家的可愛互動,尤其論起調皮可是不遑多讓。兩隻狗狗在家的可愛互動,尤其論起調皮可是不遑多讓。(圖/由安苡愛提供)



預防勝於治療 一定要幫毛小孩做好平常防護

對於狗狗平常的照顧,小愛更提醒有養寵物的讀者,一定要每個月給毛小孩吃心絲蟲的預防藥和滴跳蚤藥。而兩隻挑食的毛小孩,她也會在鮮食罐頭中挑選有鮮肉加上蔬菜,讓牠們營養更均衡,而雪寶因為淚溝比較明顯,所以會添加淚溝粉加以保健。

 

小愛更提醒大家平常都一定要注意毛小孩的定期投藥,更要注意牠們的身體健康。小愛更提醒大家平常都一定要注意毛小孩的定期投藥,更要注意牠們的身體健康。(圖/記者陳明安攝)



養動物是一輩子的承諾 請以「認領代替購買」

平常會捐助飼料給狗場的小愛,在臉書群組上更有一群志同道合熱愛狗狗的朋友,常會定期一起約去內湖的狗園幫助辛苦的愛媽們整理狗園、幫狗狗洗澡,這些極富愛心的舉動,小愛稱其實一點也不辛苦,反而是非常有意義。

最後她更再度提醒大家「領養代替購買」,讓黑心養殖場可以滅絕在市場上,不要再讓狗狗淪為生產工具,尤其臉書上有許多認養的資訊,想養的人只要有心,都一定可以認養到超級可愛的狗狗。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