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金天宮 萬善同歸修成金天千歲

台南金天宮 萬善同歸修成金天千歲(圖/保庇)
台南金天宮 萬善同歸修成金天千歲(圖/保庇)

保庇

在台灣信仰體系中,祭祀無主孤魂的有應公、有應媽、百姓公等,都可以視為「萬善同歸」,台灣開墾初期衛生條件不佳,分類械鬥頻傳,有許多無人收斂的往生者,由善心民眾聚而收埋,也常被誤解的「路旁的小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金天宮由萬善同歸升格。(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在台灣的信仰體系中,這些「路邊的小廟」所祭祀的無主孤魂,若能好修練,庇佑當地民眾,都有機會升格為正神;反之,如果常常捉弄或驚嚇百姓,就會被抓去管訓再教育。

金天宮位於台南市東區,原本是祭祀無主孤魂的「萬善同歸」,後來有三位結拜成兄弟的靈界朋友入主「萬善同歸」,統帥這些無主孤魂,並嚴格限制這些孤魂打擾當地居民,因而祭祀日漸興盛,每逢初一、十五,當地居民都會準備鮮花素果祭拜。

台南金天宮主神金天千歲(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不久後,這座「萬善同歸」的領導人在觀音佛祖的保薦下,受玉皇大帝封為「金天千歲」,正式進入正神之列,位列仙班,並賜廟名「金天宮」。民國七十三年,當地的地主們捐出土地建廟,在經過信眾多方奔走之下,歷時一年七個月,終於建好「金天宮」,至今,神明仍守護這塊土地。

由無主孤魂的有應公、有應媽、萬善同歸升格為正神的故事在台灣其實並不少見,以前曾介紹過的楠梓東門王爺也是相同的例子,由此可見,在另一個世界的架構之下,真的是「英雄不怕出身低。」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