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公部門暑期工讀生抽籤 一般生中籤率僅1成

▲台中市公部門學生暑期工讀,僧多粥少,今天採公開抽籤決定錄取名單(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公部門學生暑期工讀,僧多粥少,今天採公開抽籤決定錄取名單(圖/市府提供\\)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107年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總計釋出250個職缺,僧多粥少,由於報名人數多達769人,基於公平、公正原則,今天公開抽籤,除了特定生錄取200名外,一般生只有50個名額,錄取率偏低約為10%,有人幸運中籤笑哈哈,有人失望而歸,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府勞工局局長黃荷婷表示,為提升大專學生職涯發展競爭力,並協助未來適性就業,特別規劃推動「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迴響熱烈,去年吸引600多名學生報名,其中只有250人獲得工讀機會,他們之中有九成以上學生肯定,參與工讀有助於職場體驗與個人職涯發展,當然工讀有薪資收入,也能幫助家計。

今年報名更踴躍,總計有769人,經過資格審核,有736人獲准參加今天的公開抽籤。為求公平公正,勞工局邀請政風人員到場監督見證,抽籤過程全程錄音錄影,不少家長陪同學生到場關心,一同等待揭曉喜悅時刻。

「哇,被抽中太開心了!」陪伴女兒到場抽籤的林太太,一聽到女兒名字公布,比女兒還要開心,笑的合不攏嘴。確實,因為林姓女學生是參加一般生抽籤,僅僅50個錄取名額,卻有多達515人競逐,中籤率僅一成,中籤確實不簡單,值得開心。

主辦工讀名額抽籤的台中就業服務處表示,中籤學生將依抽籤順序及學生所填寫的志願,依序媒合分發到台中市政府各機關工讀。正取人員如放棄資格,將由備取的60人依序遞補,提醒幸運入選的學生好好把握這個學習機會。

黃荷婷表示,工讀是為提供學生職場體驗,並協助他們及早規畫職涯發展。去年參與工讀的女大生小淇,在校就讀傳播藝術系,報名參加暑期工讀,經分派到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工讀期間,小淇在圖書館發揮所學專長,協助設計活動海報、看板及布置管區,不同於學校的學習經驗,讓她從中學習到寶貴經驗,收獲滿滿。

▲公部門暑期工讀受歡迎,報名踴躍,今抽籤吸引很多關心民眾到場「監抽」(圖/市府提供)

就業服務處傅晶如處長表示,本計畫不僅提供工讀機會,還安排教育訓練,幫助工讀學生瞭解職場趨勢及建立正確工作態度與觀念,有助於學生能夠提早做出個人職涯規劃,領先同年齡的朋友早一步完成就業準備。

就業服務處也提醒備取或想利用暑期打工的同學,暑期打工除了能獲得實質薪資幫助家計外,還能增加職場經驗,提升職涯發展競爭力,大臺中人力資源網(http://takejob.taichung.gov.tw/)兼職打工專區持續不斷更新職缺,網站平台資源豐富職缺眾多,是尋找工作機會最有力的幫手,歡迎多加運用。

抽籤正備取名單及工讀單位等詳細資料,將於下午5時前公告於勞工局及就業服務處網站,有任何疑問可洽臺中市就業服務處第一課04-22289111轉分機361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