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國防培育班簽換約 提供學子就業升學管道

▲ 國防部13日舉辦南部地區國防培育班簽換約儀式暨招募座談。(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國防部13日舉辦南部地區國防培育班簽換約儀式暨招募座談。(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高雄13電)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今日主持南部地區高中職校「國防培育班」簽換約儀式暨招募座談,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對校長及各位師長長期支持募兵推動,表達最誠摯的謝意,並預祝端午節快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副部長表示,為了吸引優秀高中職學生加入國軍,國防部已訂定「國防培育班」實施要點暨獎勵措施,包括三種不同類型的招生作業補助方式,透過民間高中職學校招生資源與培育管道,建立合作模式,已有99所學校完成簽約。

 沈副部長指出,參加培育班的同學,想要繼續升學,可以「登記入學」國軍士官二專班,或就讀南亞技術學院(國防部ROTC專業大學),加入ROTC行列,或是想直接就業,可加入志願士兵行列,另外,國防部也保留寒、 暑期戰鬥營名額給「國防培育班」簽約學校,讓同學在寒、暑假親身體驗國防事務;並將陸續安排「部隊演訓臨場參觀」,在今年的漢光演習就邀請14位大學及高中校長參訪臺中清泉崗「聯合反空(機)降作戰操演」,讓師長及學生實地觀摩國軍演訓。

 沈副部長強調,為了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目標,國軍上周已完成「漢光34號演習」實兵演練,經過五天四夜、不眠不休的演練,各項課目均達到規劃目標,成功展現國軍「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能力,真實的戰力除需要先進武器裝備,更重要的是人,國軍不怕苦、不怕難,透過招募使官兵素質日益提升,充滿信心與決心,堅定保家衛國,才是國防戰力真實的本質。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