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民調 侯友宜大勝蘇貞昌18.1%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曾稱自己「從岳父身上耳濡目染不少」,網友卻發現侯的岳父在他與妻子認識前就已過世,狠酸他是「通靈王」。(資料照片/記者陳志仁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曾稱自己「從岳父身上耳濡目染不少」,網友卻發現侯的岳父在他與妻子認識前就已過世,狠酸他是「通靈王」。(資料照片/記者陳志仁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根據新北市長最新民調今( 15 )日顯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以 41.7 %領先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的 23.6 %,兩人相距 18.1 %,值得注意的是,蘇貞昌無論是在適合度、信任度或支持度全都落後侯友宜,甚至有近 4 成泛綠的選民認為侯友宜適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當民眾被問到「請問,只剩5個多月就要選舉新北市長,如果現在投票的話,您會投給民進黨蘇貞昌或國民黨侯友宜?」有 41.7 %表態支持侯友宜,23.6 %支持蘇貞昌,雙方差距達 18.1 %。

若與《美麗島電子報》在今年 1 月份的民調相比,侯友宜的支持度是增加了 0.2 %,蘇貞昌則是下降了 18.1 %。這顯示蘇貞昌的支持度以從原先小幅領先,轉變成大幅落後。

當民眾被問到「請問,以您的印象和判斷來講,以下這2位適不適合做新北市長?」在可複選前提下,侯友宜的適合度為 53.3 %、蘇貞昌為 43.8 %。若與今年 1 月份的民調相比,侯的適合度是下降 5.5 %,蘇下降了 2.1 %。

至於在信任度上,侯友宜獲 54.6 %民眾信任、18.2 %不信任,蘇貞昌獲 51.7 %民眾信任、26.7 %不信任,蘇、侯兩人相差只有 2.9 %。

若以「政治立場」交叉分析,調查發現侯友宜在「泛綠」選民心中適任度,雖然從 1 月份的 59.7 %降到目前的 38.4 %,但仍有近 4 成「泛綠」選民認為侯適任;反觀蘇貞昌,認同泛藍選民認為他適合擔任新北市長的比例為 28.0 %,調查認為,蘇吸納不同政治立場選民目光的實力,是稍弱於侯友宜。

特別的是,民調也問到,台北市長由誰當選,對新北市未來 4 年發展較有幫助。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以 42.6 %的支持度大幅領先國民黨丁守中的 20.8 %、民進黨姚文智的 8.6 %;分析認為,柯文哲的「外溢效應」值得觀察,在新北市長選舉將扮演動見觀瞻的角色。

這份民調是在 2018 年 6 月 11 日至 6 月 12 日進行,成功訪問 1075 人,在信賴水準 95 %情況下,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 3.0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