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犬還兼當幼貓保母 犬星人就是要給大家滿滿的愛

治療犬還兼當幼貓保母 犬星人就是要給大家滿滿的愛(圖/寵毛網)
治療犬還兼當幼貓保母 犬星人就是要給大家滿滿的愛(圖/寵毛網)

寵毛網

所謂的治療犬即是以動物輔助治療為概念,接受過專業訓練的狗狗,這些狗狗不僅能提升病人的求生意志,還有療癒心靈的效果。在美國就有隻名為Winnie的約克夏,不僅擔當治療犬還兼照顧幼貓,原來是牠的主人Casaundra加入北卡羅萊納州名為 Juliet’s House Animal Rescue的動物救援組織,也開啟了Winnie擔任幼貓保母的生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七歲的Winnie,剛出生時曾因體重過輕,在動物醫院待了一個月,實際上牠出生於黑心的飼養業者家中,當時因為新聞播報此黑心不法事件,沒收了50至60隻的狗狗,每隻身上都多少帶著病痛,尤其有些是被當作生產工具的老狗狗。Casaundra看見新聞後便決定收養其中一隻可憐的狗狗,當時Winnie因為體重過輕,加上病得很嚴重,一開始動物醫院甚至要求她簽下如果發生了不可抗因素,便放棄治療的切結書,幸虧後來查明是因為寄生蟲的關係。(圖/翻攝自winnie.therapydog@ig)



治療好後的Winnie便被Casaundra帶回家中,但因為Winnie的消化系統非常脆弱,Casaundra擔心牠可能在家中無法得到妥善照顧,所以便將牠帶去公司一起上班,也就近照看牠,相信也是因為如此,Winnie是隻十分安靜有耐心,也樂於親近人類的狗狗。(圖/翻攝自akc.org)



當Winnie2歲時,Casaundra讀了本名為The Genius of Dogs的書,提到研究顯示人與狗之間有著強大聯繫力,這本書也有講述關於治療犬。Casaundra將Winnie帶去上班後,發現牠十分樂於接觸陌生人,在看了書後,她便決定帶著Winnie去參加治療犬培訓課程,後來經過測驗,Winnie被分配到當地的兒童醫院進行志工服務。(圖/翻攝自akc.org)



醫院裡的小朋友都十分熱愛Winnie,Casaundra用「小小的狗有能力照亮黑暗的日子。」來形容牠,這隻體型始終沒有超過1.5公斤的小型犬,似乎身體裡有著許多愛的能量。(圖/翻攝自akc.org)



最近Casaundra加入北卡羅萊納州名為 Juliet’s House Animal Rescue的動物救援組織,Casaundra當起幼貓中途,Winnie則在旁擔任保母,充滿愛心的Winnie更輕易擄獲幼貓的信任,牠們都樂於在牠身上玩耍和親近牠,這隻擁有滿滿愛的能量的小狗,看來還是會繼續散播愛下去呢!(圖/翻攝自lovemeow)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