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幸海宮 廣澤尊王顧水路

淡水幸海宮 廣澤尊王顧水路(圖/保庇)
淡水幸海宮 廣澤尊王顧水路(圖/保庇)

保庇

淡水是台灣的古鎮,發展的非常早,因為靠近水路,有許多民渡海來台時都是由此登陸,也因此淡水的寺廟密集度非常的高,不同族群也有著不同信仰。位於淡水河畔的幸海宮主祀廣澤尊王,長久以來保佑這裡的居民與討海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水幸海宮正門


台灣的廣澤尊王信仰有好幾個源流,其中一脈來自小琉球的幸山寺,而位於淡水河畔的幸海宮就屬於這一脈,所以每年淡水幸海宮都會擇期到小琉球的幸山寺進香。

在商家林立的淡水河畔,若一個不注意,很容易就漏掉了幸海宮,但各位若有空到淡水一遊,千萬要記得到幸海宮祈求廣澤尊王的護佑。廟中主神廣澤尊王向來都是大家熟悉的大眼少年的外型。此外廟中尚有副祀天上聖母、土地公、持劍將軍、捧印童子、虎爺等神明。

每年的農曆八月二十二日,當地的信眾會為幸海宮廣澤尊王舉辦聖誕科儀,在淡水的重要宗教活動中,也可以看到幸海宮的身影,這裡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記憶的一部份。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