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爭議導致政治分歧 歐盟小型峰會討論因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德國、義大利和奧地利等歐洲國家領袖,預定24日針對移民問題舉行會談。移民議題在歐洲造成嚴重政治分歧,在美國也有同樣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人士說,希臘和保加利亞領袖也將出席,會議將討論移民抵達地中海週邊國家申請庇護後,如何制止他們不在歐洲聯盟國家間移動。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宣布24日的會議,接著6月28日、29日將召開歐盟峰會,各國領袖將試圖提出聯合移民政策。3年前,超過100萬人湧進歐洲,大多數人是為了逃離中東和亞洲戰禍。

在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墨西哥邊界強行拆散移民親子的影片流傳開來,小孩哭泣聲的聲音檔在網路上瘋傳,強硬政策引發國際憤慨。(譯者:羅苑韶/核稿:嚴思祺)10706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