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孔劉媽媽失智 包包忘在冰箱裡

▲李珠實片中失智。(圖/車庫娛樂 , 2018.6.29)
▲李珠實片中失智。(圖/車庫娛樂 , 2018.6.29)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韓片 《媽媽的人生食譜》由金成浩執導,《屍速列車》飾演孔劉媽的李珠實、李鐘赫、金成恩等人主演。電影講述開設小菜店的愛蘭,與兒子關係一直不好,卻在意外得知母親罹患失智症後,兒子找到媽媽視為寶物的料理筆記本,發現內容不僅記錄道道佳餚的製作食譜,更記載了媽媽溫柔堅強底下的酸甜苦辣,與她一道道的人生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中,李珠實飾演在小區裡經營小菜店的愛蘭,30年來,她所做的小菜、醬料,完全使用天才食材、調味料,添加有益健康的藥草,因此建立了口碑,擁有許多常客。製作每道小菜時,愛蘭總是鉅細靡遺地將作法寫在筆記本上,並畫上插圖加以說明,記載著食譜的筆記本是愛蘭的寶物。

李鐘赫片中飾演她兒子圭賢,母子倆關係不好,但某日,愛蘭突然忘記付錢、把包包放在冰箱裡,甚至忘了自己做了哪些菜,在醫生診療下,確診她罹患老人失智症。不想造成家人負擔的愛蘭,決心搬到療養院。愛蘭離開後,圭賢發現媽媽的食譜筆記本,藉由這本筆記,他終於明白母親對人生的希望與失望,兩人的祕密心結也逐漸解開。《媽媽的人生食譜》7月13日在台上映。

此外,車庫娛樂推出299元電影護照,適用於全台上映戲院,購買可觀賞七月強片,包含《妙探事務所》、《殺人回憶》、《媽媽的人生食譜》、《決戰賽末點》、《永劫》、《霧中的女孩》、《母親的告白》、《鬼嫁娘》、《冥房》、《坂道上的阿波羅》等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