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培訓樹木修剪高手 認證課程報名中

▲新北市首創全國推動樹木修剪認證制度,維護樹木的健康與美觀。(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市首創全國推動樹木修剪認證制度,維護樹木的健康與美觀。(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4年前首創全國推動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加強從事樹木修剪的園藝、景觀相關人員專業實務技術,杜絕樹木不當修剪及改善樹木健康問題。今(107)年將於7月30日及31日辦理兩日教育訓練及認證考試,想要成為經過認證的樹木修剪高手,趕快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樹木因修剪或不當移植導致樹木衰弱死亡事件仍不時傳出,今年將嚴格「把關」樹木修剪認證測驗,貫徹「護樹」決心,今年不同於往年認證課程,會採2階段認證方式,參訓學員須先上滿8小時景觀專業知識課程,測驗合格後再進行修樹測驗。學員要在40分鐘內將樹木正確修剪完成,才能取得合格證照。

景觀處表示,從103年1月啟動「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目前領有新北市景觀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人員已逾1,800位。為展現景觀處重視樹木保護的決心,景觀處規劃更嚴謹的訓練認證課程,搭配實務操作,希望這次認證計畫能有助於提昇景觀從業以及公部門的專業能力,共同維護良好的景觀及綠色資源,營造樹木友善城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