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業者關懷濱海偏鄉學童 英語輔導班七年有成

▲溪頭米堤大飯店關懷嘉義縣沿海偏鄉學童英語輔導班邁入第7年,9日在布袋鎮過溝國小舉行2018年輔導班始業式。(圖/任禮清攝 , 2018.07.09\\)
▲溪頭米堤大飯店關懷嘉義縣沿海偏鄉學童英語輔導班邁入第7年,9日在布袋鎮過溝國小舉行2018年輔導班始業式。(圖/任禮清攝 , 2018.07.09\\)

記者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溪頭米堤大飯店關懷嘉義縣沿海偏鄉學童英文能力提升,每年暑期7、 8月回鄉舉辦英語輔導班邁入第7年,9日在布袋鎮過溝國小舉行2018年輔導班始業式,展開為期四週至8月3日免費的點亮學童、傳濱海鄉里學童英語輔導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帶隊的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高培華,在高中時期榮獲過米堤大飯店贊助的獎學金,居住在朴子的他上網發現擔任英文輔導的機會,他表示自己來自弱勢家庭,因家庭經濟壓力的關係,無法從小學習英文甚至去補習班學英文,直到就讀國中才接觸到英文課程;唯有埋首苦讀,才跟得上同學。因此,會與所有的夥伴們盡最大的心力,透過自編教材、互動等學習方式,讓學童們在英文領域更上層樓;並感恩李總經理給自己這個機會回饋自己的家鄉。

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表示:AI機器人的時代已來臨,無論從事各行各業都會與英文相關,英文更是國際語言;為了讓學童們不畏懼英文,又想別於補習班的學習方式,藉由輕鬆活潑的導讀方式引領學童對英文產生興趣進而零距離的學習。因此,廣邀來自交通大學、中正大學、中興大學、世新大學等多所優秀學生加入此行列。今年近300位學童參與英語輔導班,人數年年攀升,由此可見米堤英語輔導班深受學童們喜愛及認同。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左)與米堤大飯店總經理李麗裕(中)相互頒贈濱海鄉鎮受惠學校製作的獎牌。(圖/任禮清攝 , 2018.07.09)

嘉義縣濱海鄉鎮參與的學校,有:過溝、布袋、景山、布新、新岑、好美、永安、新塭、三江、東石、港墘、龍崗、塭港、網寮、龍港、下楫等16所,分屬於嘉義縣布袋鎮與東石鄉境內的國民小學,展開為期四週免費的「關懷嘉義濱海偏鄉學童英語輔導班」,今年上課時間:7月9日至8月3日。

▲溪頭米堤飯店董事長李麗生及總經理李麗裕昆仲關懷嘉義濱海偏鄉學童開辦英語輔導班七年,注重教學的互動及活潑實用。(圖/任禮清攝 , 2018.07.09)

溪頭米堤飯店董事長李麗生及總經理李麗裕昆仲的家鄉,位於在嘉義縣布袋鎮的過溝地區,他們有感於每次回到家鄉總感嘆城鄉教育學習環境不均,與都市的教學環境差距甚遠,沿海地區人口又嚴重外流,導致教育資源乏善可陳。於是為提升嘉義縣濱海地區學童英文能力,每年7、 8月回家鄉開班授課,101年起嘉惠嘉義縣布袋鎮地區,去(106)年擴及至東石鄉地區,長期的努力終開花結果,英語程度的PR值(百分等級)在全縣已名列前茅。 9日在布袋鎮過溝國小舉行的始業式,副縣長吳芳銘、教育處長王建龍、輔仁中學、嘉義高中校長與地方各界齊聚,共同歡慶溪頭米堤大飯店點亮學童愛傳鄉里,2018年關懷偏鄉學童英語輔導班正式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