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創一個月新高 看好新經濟力 中國平衡基金+2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財政金融政策,支持擴大內需,推動基建投資,激勵 A 股大升,上證綜指重登 2900 點以上,創逾一個月以來新高。看好中國政策轉型後的新經濟成長力,國泰投信推出新中國傘型基金,旗下三檔子基金分別為國泰中國新時代平衡基金、國泰富時中國 A150ETF (00743) 及國泰富時中國 5 年期以上政策金融債券 ETF (00744B),並以合計逾新台幣 32 億元報請成立,兩檔 ETF 新兵也將於 8 月 3 日正式掛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十九大會議時代,中國經濟迎來新面貌,從高速增長轉向高質量發展,受惠產業包含智慧創新、綠能環保、消費升級和一帶一路等生力軍,經濟格局更加多元且大幅拓寬。

之前受貿易戰紛擾影響,中國 A 股震盪加劇,市場投資情緒一度悲觀,但是,國務院常務會議今天宣布,部署財政金融政策,支持擴大內需,推動基建投資,激勵 A 股大升,上證綜指重登 2900 點以上,創逾一個月以來新高。

雖然 A 股之前低迷接連破底,但國泰投信中國股票投資部基金經理人張匡勛表示,儘管 A 股內部散戶情緒悲觀,但海外資金持續湧入估值偏低的 A 股市場,且金額已達 3400 億人民幣,A 股極具投資價值。

張匡勛表示,貿易戰可視為短期干擾因素,中長線陸股潛質大,才會持續吸引外資佈局,加上最新公佈的中國第二季 GDP 年增率為 6.7%,仍維持穩健成長局面,其中,消費支出為經濟成長的最主要來源,貢獻度高達 78.5%。多方數據不僅顯示中國市場後市可期,更突顯新產業領頭態勢強勁。

國泰中國新時代平衡基金佈局策略以股票作為積極部位,瞄準轉型經濟,並搭配債券追求中長期債息穩健報酬,在股債靈活配置下,進可攻退可守,有效提升投資報酬及降低波動度。

至於喜歡投資買賣靈活度更高投資人,則可以選擇國泰富時中國 A150ETF,此 ETF 追蹤富時中國 A150 指數,該指數成分股就是中國新經濟產業的生力軍,如:科大訊飛和金風科技,都是中國轉型經濟中當紅的 AI 和綠能產業股票。

張匡勛表示,其中「科大訊飛」被《麻省理工科技評論》評為全球前十大最聰明企業,開發的智醫助理機器人,與 53 萬名真人考生一同競試,以優於平均的成績通過中國執業醫師考試。「金風科技」則是全球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累計裝機量每年減少的碳排放,相當 34 萬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就連蘋果也積極入股,為中國環保綠能產業的重要推手。

張匡勛表示,所以投資國泰富時中國 A150ETF,等於直接掌握新產業成長爆發力。

而中國政府新政策亦推升中國債市加速開放,預估未來納入國際債券指數後,中國債市將可以吸引近 5000 億美元流入。國泰投信 ETF 團隊主管鄭立誠表示,就長線來看,中國政策金融債將成為投資新寵,因為其不僅具備一帶一路下的政策主導優勢,更擁三大標準普爾信評 A + 級銀行支持,長期表現將更勝中國公債,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國泰富時中國 5 年期以上政策金融債券 ETF (00744B),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掌握長線增益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