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新北」為未來願景 蘇貞昌公布四大政策支柱

▲打造「新新北」為未來願景 蘇貞昌公布四大政策支柱。(圖/資料照片)
▲打造「新新北」為未來願景 蘇貞昌公布四大政策支柱。(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4日於板橋競選辦公室舉辦政策主軸發表會,蘇貞昌更首度嘗試360度舞台發表政策演說,以四大支柱「都市再生」、「產業創生」、「智慧交通」、「扶老攜幼」打造新北市未來願景,更要用「城市美學」讓新北市的美展現。他最後也感性的表示,日本職棒明星投手黑田博樹的回到母隊回饋故事讓他感動,希望他也能以畢身的經驗與能力與歷練與能量,回饋新北這個他最感恩的地方,為新北市民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中央黨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任委員余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及議員候選人、新北市小英之友會及前農業局長郭步雲、前台北縣政府主秘駱清秀、台灣陶瓷產業振興青年會蔡俊偉、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創辦人徐景亭、新住民阮氏合、青農等人皆現身發表會,以行動力挺蘇貞昌。

蘇貞昌競選團隊今打造360度環狀舞台,與蘇貞昌「環形城市」概念呼應,舞台上方更以綠色雷射燈投射出新北市的版圖圖形。團隊更推出動態主視覺、設計概念影片、行程影片等,向參與的貴賓說明政策概念。

▲蘇貞昌競選團隊今打造360度環狀舞台,與蘇貞昌「環形城市」概念呼應。(圖/資料照片)

蘇貞昌則是在眾人的掌聲中步入舞台,他首先提到,新北市是一個環狀城市,連結著桃園、台北與宜蘭,是北台灣區域治理最重要關鍵的地方,他要讓產業、交通、文化等發展起來,打造一千萬人的舞台,更要用四大「政策主軸」撐起。首先,他要讓都市再生,要用「政府主導民間參與」、「設置專責機構」、「重大交通建設周邊與危老優先」、「資訊透明利潤回饋住戶」及「公共設施同步到位」五大引擎,讓新北更新加速,都市再生更好。

再者,蘇貞昌提出產業創生概念,他提到,自參選以來到訪三重黑色聚落、鶯歌陶藝工作坊,金山萬里的青農等,發現新北市其實有很多人擁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技術,但沒有被看見,沒有通路銷出去。如果他當市長,一定會讓產業地方再創生,要讓三重成為台灣灣MAKER自造者的基地,讓鶯歌成為工藝城市、文藝復興。

同時,蘇貞昌也提到,加速捷運完工,同時要推動智慧交通建設,在捷運路線末端設置交通轉運中心,讓公共運輸延伸。但新北幅員廣大,很多地方難以抵達,蘇貞昌也提出了小黃公車概念,讓偏鄉以及需要的市民朋友可以利用,改善偏鄉地區的交通服務。

在扶老攜幼方面,蘇貞昌也說,他要扶老攜幼,關心老幼。他若當市長,他會盤點閒置的空餘教室與公共空間資源,讓它物盡其用。他也會增加津貼,減輕家長負擔。更要用智慧平台整理資訊,建立起完善的扶老攜幼照護網。

而除了四大政策主軸外,蘇貞昌也說要引入城市美學,設立城市美學設計辦公室,讓新北從入口意象、辦公室、廣場、公園、馬路等以美化方式,讓城市變得不一樣,「新北要讓人想要一來再來!」

最後,蘇貞昌也感性表示,他對新北有非常大的夢,他非常期待新北這個他最感恩的地方,能夠擺脫後段班,贏回光榮。他提到深受日本職棒明星黑田博樹,在經過美國大聯盟的訓練後,仍是回到栽培他的廣島鯉魚隊效力,讓廣島鯉魚隊贏得職棒冠軍的故事感動。他也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回到新北這個他最感恩的地方,以畢身的經驗與能力,為新北市民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