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太平洋逾10家晶園廠在建 中期業務強 交銀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交銀國際 (3329-HK) 維持 ASM 太平洋 (0522-HK) 目標價港幣 147 元及「買入」評級。該行認為,ASM 太平洋將受益於半導體數量增長,包括來自光電、感應及分離器件,和始於 7nm 對熱壓複晶焊接及扇出的加快採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SM 太平洋今 (26) 日股價走低,午盤後跌 1.285%,報港幣 96.05 元,跌 1.131%。

圖:新浪財經
ASM 太平洋今年上半年純利港幣港幣 14.02 億元,跌 6.1%,每股獲利港幣 3.46 元,中期息每股港幣 1.3 元,較去年增港幣 0.1 元,行政總裁李偉光表示,期望下半年派息亦可增港幣 0.1 元至 1.4 元,漸進式派息政策會維持。公司暫時未有新的回購計畫。

上半年來自汽車及工業電子市場的需求強勁,帶動後工序設備業務及 SMT 業務表現。SMT 解決方案業務表現較好,收入及新增定單總額分別增長約 25%。上半年收入增 17.5% 至 96.16 億元,新增定單總額按年增 16.7% 至 14.8 億美元,兩者均創新高。

公司有大量未完成定單,預計第三季收入可維持高水平,介乎 6.5 至 7 億美元;惟受到傳統季節性因素影響,料第三季新增定單金額將按季下跌。

另外,集團第二季毛利率創新高,達 43.2%,惟因為產品及地區組合,料第三季毛利率料按季下降 1.5% 至 3%。

中美貿易戰持續,李偉光指首批 301 清單對集團「影響非常非常不明顯,感覺不到」,目前 SMT 業務產品主要由歐洲及新加坡付運予客戶,另有測試處理器是香港生產,但銷售至美國的數量十分少。

李偉光表示,沒有計畫將廠房遷離中國,因中國的半導體市場大、增長快,目前有約 10 多家晶圓廠正在興建,2-3 年後對設備的需求大。人民幣持續貶值實際影響不大,大部分生產基地都在中國,但中國亦是最大收入來源,不少產品以人民幣結算,有自動對沖作用。

交銀國際認為,ASM 太平洋將受益於半導體數量增長,包括來自光電、感應及分離器件,和始於 7nm 對熱壓複晶焊接及扇出的加快採用。因此維持 ASM 太平洋目標價港幣 147 元及「買入」評級。交銀給出的目標價及評級,基於 2019 年預期本益比率 18 倍。

交銀國際表示,ASM 太平洋第 2 季所有業務均表現強勁,毛利率超出預期,收入年升 19% 至 6.71 億美元,符合指引,毛利率按季上升 5.6 個百分點,至 43.2%,而市場預期為 40.5%,動力來自產品組合升級,帶動後段及表面貼裝表現強勁和工廠效率提升。

此外,ASM 太平洋第 2 季訂單年增 10% 至 7.28 億美元,也略高於公司同比單位數增長的指引。

交銀指出,ASM 太平洋預期第 3 季訂單將面臨季節性放緩,毛利率將按月下降 1.5 至 3 個百分點,ASM 太平洋將增加下半年訂單的不確定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