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支持申復案 將列入分組審查

▲國民黨團全力支持搶救東亞青,也呼籲民進黨團不要再消費東亞青(圖/柳榮俊攝 , 2018.8.1\\)
▲國民黨團全力支持搶救東亞青,也呼籲民進黨團不要再消費東亞青(圖/柳榮俊攝 , 2018.8.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中共打壓取消,今(1)日台中市議會召開定期會,引發藍綠議員關切,民進黨團提案以市議會名義支持市府申復,並呼籲不分黨派一起參與連署;國民黨團則表示,全力支持搶救東亞青,也呼籲民進黨團不要再消費東亞青,應先收回日前舉辦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聯署,並向市民道歉,保障運動員與台中市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認為,近期中國除粗暴剝奪台中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外,又打壓台灣主辦U19橄欖球賽,顯示中國的壓迫無所不在,日前民調也有六成多民眾反對中國打壓,由於市議會是台中市最高的民意殿堂,希望藉由以市議會名義支持市府提出申復,展現民意,讓中國知道台灣的民主價值。要求市議會應全力支持市府提出申復,獲得民進黨籍市議員熱烈迴響;

國民黨團說,「自己捅的簍子自己補」,今年5月4日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告知中華奧會決議「不予核准」中華奧會變更名稱,不料民進黨團卻在5月10日舉辦一個由紀政、蔡明憲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提案連署行動」記者會,是否刺激國際奧會,民眾自有定奪。

▲民進黨團提案以市議會名義支持市府申復,並呼籲不分黨派一起參與連署(圖/柳榮俊攝 , 2018.08.01)

最後議長林士昌裁示,民進黨團提案以市議會名義支持市府申復案成立,將於8月10日交由委員會審議。

市長林佳龍表示,感謝民進黨團提案,市府樂觀其成,若能做成議會決議,將是民意的展現,也是做市府的後盾,將持續努力讓運動選手有上場比賽的機會。

市府表示,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與明年東亞青運並無關連,而且在台灣是公投活動是民主生活的一部分,加上發起公投後,也要經過一定人數的連署,有民意的支持才會進行,對於人民的公投連署的權利,市府本來就無權也不應因特定壓力進行干涉,這也是民主的基本信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