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基金獲利了結 被動元件一片綠 國巨、華新科再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傳勞退基金從被動元件族群「下車」,受消息影響,今 (2) 日被動元件族群賣壓湧現,國巨 (2327-TW) 再度觸及跌停,跌破半年線,華新科 (2492-TW) 則是跌停鎖住,國巨股價自高點修正一個月以來,市值已蒸發逾 1500 億元,減少 3 成左右,華新科市值也縮水近 900 億元,其中國巨股價也從老三掉到老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消息指出,政府基金委託投信代操,上半年大買被動元件個股國巨、華新科大賺 250 億元,且 7 月持續獲利了結出場,消息一出也衝擊市場信心。

華新科今日開盤不到 1 小時就重挫跌停 308.5 元,國巨盤中跌幅也遭拖累逐步擴大,一度觸及跌停價 716 元,失守半年線,同族群表現一片慘綠,禾伸堂 (3026-TW) 也重挫逾 9%,跌破 200 元,最低來到 185 元;其餘個股如大毅 (2478-TW) 也一度亮燈鎖住,信昌電 (6173-TW)、奇力新 (2456-TW) 下挫逾 8%,連帶被動元件通路商日電貿 (3090-TW)、蜜望實 (8043-TW) 也受累,跌幅約 7-8%。

此外,雖外資維持被動元件供需緊俏情形可望延續至 2020 年的看法,但有電子廠業者指出,近期原材料價格雖然還是高,但供應方面有比上半年好一點,為市場走勢再添變數。

而國巨從上月 3 日攻上 1310 元高點後,一個月跌幅超過 45%,市值也減少約 1580 億元,較高點的 4594.17 億元蒸發 3 分之 1;華新科股價也從高點回落逾 2 成,市值亦縮水近 890 億元,減少近 4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