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一年兩漲?網友批「血快被吸乾了」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態電價該漲就漲,讓國內電價 10 月再度調漲的風聲甚囂塵上,民眾質疑蔡政府「十年不漲電價」的承諾跳票。中央社記者廖禹揚攝  107年8月2日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態電價該漲就漲,讓國內電價 10 月再度調漲的風聲甚囂塵上,民眾質疑蔡政府「十年不漲電價」的承諾跳票。中央社記者廖禹揚攝 107年8月2日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電價漲不停,台電公司估算,今( 2018 )年上半年虧損達 240 億元,建議 10 月再度漲電價,引來民眾高度質疑「說好的十年不漲呢?」並批評「百姓的血都快被吸乾了」。經濟部今( 10 )日則強調,電價須經審議定案, 10 月將調漲的訊息純屬臆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電價每年 4 月以及 10 月檢討調整,今年 4 月已調漲 3% ,受到國際燃料價格持續上漲影響,上半年台電公司虧損達 240 億元, 10 月再度漲電價的機率大增。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日並表態電價該調漲就調漲,但只會「漲到天花板 3% 」。

面對電價恐一年 2 漲,全年漲幅達 6% ,「白色正義聯盟」於臉書發文質疑「不是說好十年內不漲電價,今年連續破功!」引來網友留言砲轟「馬英九卸任前台電是賺錢的,才兩年就虧損漲電費,應該不是虧損是錢被搬走了」、「百姓的血快被吸乾了」、「反正政府眼中大家薪水都有四萬八當然漲囉」。

▲面對電價恐再度調漲,民眾大喊吃不消。(圖/取自白色正義聯盟臉書)

經濟部能源局則發布書面聲明指出,電價有電價公式且須經過審議,外界指稱電價將調漲之相關報導,純屬不實臆測。經濟部並強調,電業法設置電價穩定準備管理用以平穩電價,目前有 790 億元可用於電價穩定,將依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節約能源 3 原則進行電價穩定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