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運事件】籌辦已花6.7億元 錢還要得回來嗎?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資料照片 , 2015.6.26\\)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備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資料照片 , 2015.6.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原定明年在台中舉辦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突然遭到取消,截至目前為止,我方從2014年以來,已經投入經費6.7億,這筆錢如何討回來,仍是一大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政府是在2014年10月取得東亞青運主辦權,籌劃期間歷經兩任市長,一共編列了18.6億預算,一半由中央補助,另一半則由市府自行籌措。從籌劃到被中止期間,軟硬體共砸下6億7千萬,其中場館部分就佔了一大半。

如今,主辦權被取消,場館還蓋不蓋呢?台中市政府表示:「台中市府的大方向是有關於場館修繕、運動發展相關的經費能夠繼續進行,這次賽會我們是以場地借用的概念,辦完之後交還市民持續使用,我們只是將硬體加強到符合國際賽事的規範,由於最後還是要交還給市民,所以還是想把場館做完。」

市府認為,在整建的場館之中包括了學校體育館,等於把部分經費投入到運動發展上,還是對台中各層級的青少年運動有所助益。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由於還在申復階段,在結果出爐之前,明年度的賽事宣傳、場館布置等計畫的預算暫緩,尚未因此取消。

換句話說,為了主辦這場賽事,投資的金錢,還不只有6.7億元。至於這些錢,能不能要回來?以目前局勢看來,機會不大,若最終無法舉辦,應該要訴諸國際法庭,或是國際奧會,否則人民的血汗錢,可能都會付諸流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