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數字總統」 扁:馬蔡經濟成長率不如我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支持度仍落後其他參選人 ,對於 2020 年連任總統似乎岌岌可危。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分析,蔡英文的隱憂是「周邊的人」。(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支持度仍落後其他參選人 ,對於 2020 年連任總統似乎岌岌可危。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分析,蔡英文的隱憂是「周邊的人」。(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20)日在「新勇哥物語」中貼文,針對「數字總統」發表評論,他意有所指的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和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有「數字總統」迷思,但若真要論數字的話,不管是外匯存底,或是經濟成長率,馬蔡其實都不如他執政八年的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勇哥物語」203全文如下:

勇弟:「數字總統」是怎麼來的?

勇哥:2016年元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針對當時馬總統的文告內容指出,馬總統顯然只想從成千上萬的數字中,找出對他有利的數字。所以整篇元旦文告充滿了各式各樣、但卻令人難以記憶的數字。蔡英文甚至強調,馬總統的文告,「讓她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做一個《數字總統》,數字只是施政者的參考,不是政治追求的目標」。「如果只是看見數字,沒有看見人民的感受,那只想用數字矇混遮掩,反而忽略人民真實的感受,那樣的政府,就會是令人失望的政府」。

勇弟:就任總統2年多以來,蔡英文是否也變成她批評馬總統的,卻忘了提醒自己絕對不要做一個「數字總統」,不能只看數字,而沒有看見人民的感受,那樣的政府是會令人失望的?

勇哥:愛我就不要害我!好,下一題?

勇弟:網路在傳「數字看台灣」,告訴大家「台灣是我們值得驕傲的國家」!其中

1) 今年五月外匯4402億美金,超越新加坡、南韓和香港;

3) 兵力全世界第13位;

10) 2017後兩季及2018前兩季每季經濟成長率皆超過3%。

勇哥:姑不論所謂台灣兵力全世界第13位是否有根有據?日前外國軍事網站「全球火力」(Global Firepower)近期才發布的2018年全球軍力排行榜可不是這麼說的!?美國依舊穩居世界第一軍事強國,第二至第五名分別是俄羅斯、中國、印度和法國,也與去年無異,台灣的排名則降至第24,低於去年的第19名。

又今年5月台灣外匯存底4402億美元,超越新加坡、南韓和香港又如何解釋?

勇哥:記得總統府前秘書長邱義仁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我國外匯存底在 2000 年時約為一千億美元,但 2003 年已增至一千八百多億美元,民進黨只用三 年時間,就創造國民黨五十年來約八成外匯,而這也是執政黨具有「足堪告慰」 的執政能力的證據之一(中國時報2003年10月3日A2 版)。而2008年4月3日中央銀行公佈2008年3月外匯存底為2868.6億美元,續創歷史新高!光是三月外匯存底較上月就增加 90.22億美元,月增金額創歷史次高,僅次於2004年2月的98.77億美元。台灣外匯存排名世界第五,次於中國、日本、俄羅斯及印度,超越新加坡、南韓與香港。換句話說,阿扁總統8年,台灣外匯存底從1000億美元增加到將近3000億美元,約成長3倍。2002年2月台灣外匯存底還曾經僅次於日本、中國,排名世界第三。2007年12月也僅次於中國、日本、俄羅斯,位居世界第四。從馬總統到蔡總統10年外匯存底增加的好像也沒有阿扁總統8年多。

勇弟:2017後兩季及2018前兩季每季經濟成長率皆超過3%總是事實吧?

勇哥:沒錯,可是主計總處8月17日上修今年經濟成長至2.69%,較前次(5月)預測增加0.09個百分點,仍低於2017年的2.89%。但「下半年成長力道明顯放緩;同時預測明年經濟成長率為2.55%」。如果進一步統計蔡總統4年的可能經濟成長率,平均應不會超過2.4%,低於馬總統8年平均2.8%,也遠低於阿扁總統8年平均4.8%。

小勇:這樣看來,連阿扁也是「數字總統」囉!?

勇哥:每一位總統都喜歡談數字,只要不迷失在數字堆裡。但人民才不管什麼數字呢!只盼總統看見人民的真實感受最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