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漲 台股開盤漲44.12點 聚焦新iPhone

▲外資力挺台灣中小型好公司。(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外資力挺台灣中小型好公司。(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吳嵩浩/台北報導

台股今(28)日開盤以10946.33點開出,漲44.12點,成交金額新台幣26.79億元,大盤持續昨日強勢表現,並在10980點徘徊。法人認為,主要是受到昨天美股再度演出狂飆秀,科技股漲勢更是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與墨西哥已就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協議,與加拿大的談判也可望即將展開,解決了困擾投資人許多的不確定性,激勵美股4大指數全面飆漲。

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59.29點、漲幅1.01%、收在26049.64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71.92點、漲幅0.91%、收8017.9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2.05點、漲幅0.77%、收2896.74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1.57點、漲幅1.57%、收在1397.46點。其中,道瓊是從2月1日以來,首度收盤站上26000點,而S&P 500與那斯達克也創新收盤高點。

台股方面,昨因被動元件族群回神、大立光股價上揚等影響,已站穩月線、季線與年線。不過,國巨與奇力新盤中一度翻黑,華新科則在平盤游走。股王大立光則維持上漲格局,昨天收盤為4615元,今日早盤最高來到4720元。

今天市場另一個焦點則是在蘋概股身上。由於人稱蘋果先生的則持續天風國際證券研究與策略部總監郭明錤,對眾所矚目的蘋果新iPhone問世發表看法,他預測,蘋果可能會在9月9日那周發表3款新iPhone,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

其他指標股部份,雖然蘋概股成為市場焦點,但鴻海股價表現平平,目前為81.2元。台積電則在245元,目前上漲5元,漲幅2.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