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聲男高音相中 阿妹苦學義大利文挑戰最高音階

▲阿妹與義大利美聲跨界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攜手合唱歌曲〈If Only〉。(圖/環球音樂提供 , 2018.08.30)
▲阿妹與義大利美聲跨界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攜手合唱歌曲〈If Only〉。(圖/環球音樂提供 , 2018.08.30)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張惠妹(阿妹)結束上半年許自己的一個長假,下半年已整裝回歸。她與義大利美聲跨界男高音Andrea Bocelli安德烈波伽利攜手合唱歌曲〈If Only〉,這首結合義大利、英文、中文三種語言的歌曲,將率先於9月推出,更會收錄在安德烈波伽利10月26日發行的新作《Sì》裡,這是波伽利的第16張錄音室大碟,也是他14年來首次錄製的全新專輯,此消息一公佈讓樂迷超興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德烈波伽利在60歲生日的今年,不只推出新專輯,也計畫再創一首經典合唱曲。製作團隊僅在網路上聽到阿妹的歌聲,完全不清楚對方在華語樂壇的天后背景,就決定透過唱片公司邀請與波伽利合作。

求好心切的阿妹為了唱好這首結合義大利、英文、中文三種語言的歌曲,特別找義大利老師學習義大利文發音以及咬字長達一個月,進錄音室時不僅挑戰三國語言,也錄下了她歌唱生涯有史以來最高音階。歌曲難度雖高,但她唱得過癮,波伽利的製作人則對阿妹的歌聲讚譽有佳,特別發函感謝。

▲安德烈波伽利團隊一聽到阿妹的歌聲就希望能夠合作。(圖/環球音樂提供 , 2018.08.30)

錄音作品的完美呈現,更讓波伽利一方盛情邀請阿妹出席參加,在義大利舉辦、國際最大的慈善活動之一「Celebrity Fight Night」,並於當地時間9月6日的音樂晚宴上,全世界現場首唱該單曲〈If Only〉。阿妹在得知獲邀前往義大利擔任演唱嘉賓,開玩笑說:「原本想讓自己今年輕鬆一點、當當嘉賓,沒想到繼頑童、五月天之後的『嘉賓三部曲』,第三關壓力更大。」為了這次的演出,阿妹怕時差影響,本月28日已飛往義大利,在羅馬、佛羅倫斯先放鬆心情,準備好最佳狀態、呈現最精彩的演出。

▲阿妹已經提早前往義大利準備合唱的相關細節。(圖/環球音樂提供 , 2018.08.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