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跌80點 蘋果將開新機發表會 蘋概股仍靜悄悄

▲蘋果新機即將在9月12日發表,圖為蘋果發出的邀請函。(圖/取自蘋果官方網頁)
▲蘋果新機即將在9月12日發表,圖為蘋果發出的邀請函。(圖/取自蘋果官方網頁)

記者吳嵩浩/台北報導

受到川普下周可能再祭出新一波的加徵關稅計畫,貿易戰可能再升溫,美股收跌,也影響全球股市。台股今(31)日以11037.26點、下跌56.49點開出;昨日盤中股價創歷史新高的台積電,也受到ADR下跌1.52%,今天開盤就下跌,目前跌幅約2.2%,在257元上下震盪。至於蘋果新機已確定將在9月12日發表,但也止不住蘋概股跌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昨日盤中股價創新高,一度到268元,但ADR卻下跌1.52%,收在43.46美元,下跌0.67美元。今天台股開盤後,台積股價表現弱勢,目前股價在257元整理。

此外,昨天深夜蘋果發出新機發表會邀請函,確定在美國西岸時間9月12日(台灣時間為9月13日凌晨)舉辦新款iPhone發表會,預料將推出數款新iPhone、Apple Watch和升級版的iPad Pro平板電腦。不過,前陣子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的蘋概股,股價並沒有因此受到激勵,開盤時幾乎全都在平盤以下,大立光跌95點來到4650元左右;鴻海跌0.5元在80.4元整理。但法人表示,隨著新機發表時間愈來愈靠近,相關族群仍有發動的空間與機會。

在成交量方面,台股開盤半小時後,成交值不到250億元,動能依舊不足,且跌幅已擴大到0.74%,跌84.05元,在11012.63元整理,萬一關卡能否守得住還有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