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又強震!取消赴日旅遊 日本人拜託「不要NO SHOW」

日本時間6日凌晨3時8分,北海道發生規模6.7地震。(共同社提供)
日本時間6日凌晨3時8分,北海道發生規模6.7地震。(共同社提供)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導昨(5)日才遭到強颱襲擊,今(6)日凌晨又發生規模 6.7 強震,連續而來的天災打亂了許多人的赴日洽公、旅遊計畫,有日本人就呼籲,原本打算赴日的台灣人,若是已經有訂好了飯店,無論是否退錢,一定要記得提前退訂,拜託千萬「不要 NO SHOW!」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在台灣的日本人中坂先生,在臉書粉絲團「色色的日本人歐吉桑」PO 文呼籲,表示如果已經訂好了飯店,但是打算取消赴日的話,一定要記得取消訂房,千萬不要不聯絡、不出現,「拜託拜託,請你不要 NO SHOW!」

事實上,很多台灣人的習慣是「不去了就不管了」,因此曾有好幾次傳出日本旅館、民宿被台人「放鴿子」的事件;有網友就指出:「就算不退錢,取消訂房是基本禮貌」、「別讓別人為了你空準備」、「不去要講啊!別丟台灣人的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