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團客滯留北海道 導遊:斷水斷電相當混亂

▲日本北海道 6 日凌晨發生規模 7 級地震,民眾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待購買民生用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 6 日凌晨發生規模 7 級地震,民眾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待購買民生用品。(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日本北海道今( 6 )日凌晨發生規模 6.7 級地震,目前新千歲機場關閉宣布關閉,鐵路、高速公路也暫停開放,觀光局初步統計,約 15 團、 441 人滯留,外交部駐札幌辦事處未接獲旅客傷亡資訊。但旅遊業者透露,當地斷水斷電,有很多道路都禁止通行,情況相當混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經詢問雄獅、鳳凰、燦星、東南、五福、康福、喜鴻、山富國際等主要日本線旅行社,受地震影響延後返台旅行團約 15 團,旅客 441 人;另統計取消行程旅行團 8 團,旅客 291 人。

雄獅旅遊表示,目前在當地旅遊共計 419 名旅客,旅客全體均安全無虞,原定今日從新千歲機場搭機返台的 3 團、 104 人,已安置於札幌當地飯店,後續將持續關注機場開放狀況。

雄獅旅遊指出,北海道當地如札幌、登別、洞爺湖、函館、富良野地區等地,有部分停水停電的狀況,其中登別景點尼克斯海洋公園景點已宣布今日暫時關閉,就地震影響景點無法前往,將依當地狀況調整行程。

另有旅遊業者私下表示,北海道多處斷水斷電狀況嚴重,鐵路及高速公路關閉,旅行團只能一邊找路、一邊一棟,相當混亂。尤其是富良野之類的偏遠景點,連便利商店都沒有,餐廳也都停止營運,恐連吃飯都是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