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塔山電廠新機組搶灘組裝 預計2019年完工通電

金門塔山電廠新機組運抵金門。(塔山電廠提供)
金門塔山電廠新機組運抵金門。(塔山電廠提供)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確保未來10年金門用電無虞的塔山電廠新設第9、10發電機組,工程進展順利,繼106年10月12日正式動工後,工程最為關鍵的兩部向歐洲採購訂製發電機機組,於今年七月自荷蘭鹿特丹啟運後,已經在8月30日運扺台中港,並於本月7日轉運扺達水頭塔山附近海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近年來發展幅度加大,並且積極在招商,在台開、昇恆昌等公司相繼投入營運後,台電也預估從108年起極可能有缺電危機,為此,向經濟部爭取經費,核定總投資25.36億元的「金門塔山電廠新設第9、10號機發電計劃案」,新增2部合計裝置容量達2萬2,300瓩的德國製柴油機組,並已經於106年10月12日正式動工,預定108年5至8月間完工運作,未來每年將可增加7,000萬度發電量,在保守的用電成長下,可維持近10年金門之用電需求。

兩座發電機組目前也已順利運抵金門,台電塔山電廠特於選在7日上午11時舉辦了隆重的機組上岸祈福儀式,邀請金門縣政府來與台電公司、金門塔山工務所、承攬商中興電工機械公司等共同舉行祈福儀式,祈求機組上岸組裝平安、工程順利,也見證塔山電廠對工程進度要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