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釀災 林右昌指示加速災後重建工作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0)日視察災後重建工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0)日視察災後重建工作。(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基隆報導

這幾天連續瞬間強降雨造成基隆市大淹水,市長林右昌今(10)日再度視察災後重建工作,有關新西街地基流失的增違建已大致拆除,日後將以排樁等設施保護周邊住戶安全,至於復興路212巷口的排水箱涵,也將全力趕工在近日內完成,徹底解決當地淹水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市府在新西街災害發生後,立即對於當地的土地權屬進行清查,發現該處土地有部分租用、部分占用,都市發展處連夜將後方增違建戶進行拆除,至於旁邊的鋼棚雖然有向國有財產署辦理租用,但也屬於違建,在與屋主協調後一併拆除。

林右昌說,新西街山坡地的逕流量太大,經過工務處與相關技師討論後,初步決定從上方坡地的排水系統重建,等到上方拆除完成後,未來會設立排樁等防護設施,確保周邊民眾的安全。另外,也會協調林務局與國有財產署,把新西街上方的山坡地的排逕流與產業道路排水系統進行截流,避免太多逕流直接灌注到低窪地區,維護居民安全。

隨後,林右昌也趕往復興路212巷口,協調加速推動當地排水工程,經過會商結果,台電表示會在9月14日完成高壓電纜遷移工程,預計可以在15天內完成150公分寬的排水箱涵,較原本60公分寬的排水管,提升數倍的排水效率,可望解決當地淹水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