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美術館國小校舍嚴重不足 議員抨擊政治力介入

▲ 議員李喬如質詢時表示,因政治力介入才會導致美術館國小校舍嚴重不足。(圖/翻自李喬如臉書)
▲ 議員李喬如質詢時表示,因政治力介入才會導致美術館國小校舍嚴重不足。(圖/翻自李喬如臉書)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美術館國小校舍嚴重不足,學區新生超過一半必須改分發至其他國小入學,引發家長嚴重不滿。市議員李喬如今(10)日質詢,嚴厲抨擊因政治力介入導致當初設校困難重重,最後更校舍縮水,造成現在的後果。她認為當初阻擾的政治人物要負起政治責任,市府更應增建校舍徹底解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喬如指出,鼓山區中山國小遷校美術館第區龍水里,一0四學年完成遷校並開始招收新生,就出現學區實際新生數遠超過可招新生數的狀況,約四分之一新生必須改分發至其他國小入學。

李喬如表示,校舍不足狀況一年比一年嚴重,今年學區新生入學,已經有多達半數必須改分發至其他國小入學,家長嚴重不滿。李喬如表示,美術館地區是新發展區塊,人口新增迅速,新生入學需求可以預期也會快速成長,但當初遷校時就因為政治力介入而引爆重重困難,政治人物因為政治利益介入遷校,不但過程阻擾,更使設校後的校舍縮水,原規畫六十班,最後卻只新建五十五班。

李喬如嚴厲抨擊當初因為政治利益介入遷校的政治人物,要為造成學區新生必須改分發至其他國小入學的狀況,負起政治責任。李喬如說,造成學區新生必須改分發至其他國小入學,嚴重影響學童受教權,政府當然要負起最大責任,但是當初因為政治利益不理性介入,也是導致目前惡果的重要原因,當然也要負起政治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