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價格海內外走勢不同調 惟需求持續不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上周太陽能供應鏈價格續跌,研調機構集邦科技旗下 EnergyTrend 指出,受政策變動影響,本周國際市場價格下滑,中國國內市場價格則是止跌,但整體而言,市況仍維持需求不振。其中,矽晶圓廠持續下調產能利用率,以穩定價格;電池、模組部分,由於各區域對於需求的時間點發酵不同,使價格變化不同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晶矽價格部分, EnergyTrend 表示,因供需銜接不良影響,造成暫時性的價格下降,預計後續需求開出就會有所變動,從中國市場來看,國內停產檢修企業已由 8 月的 12 家恢復至目前的 9 家,且產量會逐步恢復至滿載,在需求未見到明顯的支撐下,多晶矽價格上漲空間有限。

矽晶圓方面, EnergyTrend 指出,海內外矽晶圓的價格均呈現持穩氛圍,多晶矽晶圓廠開始下調產能利用率至 6 成以下,盼能調整產出,以控制價格;單晶部分則未做任何調整。

電池部分,EnergyTrend 表示,受到歐洲 MIP 結束的議題發酵影響,中國電池需求詢問度提升,整體開動率與庫存水位都有改善,但仍出現競價現象。

至於模組價格部分,EnergyTrend 指出,中國國內模組雖需求不振,但受成本制約,價格大致持穩,反觀高效單晶模組,已開始有詢單情況,預期應與第 4 季的領跑者專案建設有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