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衛生局抽檢食品 兩件農藥超標

▲桃園衛生局抽檢市售食品及蔬果,有2件蔬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圖/桃園市衛生局提公. 2018.09.14)
▲桃園衛生局抽檢市售食品及蔬果,有2件蔬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圖/桃園市衛生局提公. 2018.09.14)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中秋節前夕桃園市衛生局針對市售的應景食品及蔬果進行抽檢,其中檢出2件「九層塔」及「香菜」驗出農藥超標不合格,衛生局立即要求業者下架不得販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為使民眾安心過好節,衛生局特別派員到轄內製造廠、大賣場、連鎖超市、及傳統市場等地點抽驗中秋相關應景食品,包含月餅、餡料、蔬菜水果、烤肉食材、豆製品、飲料及醬料等產品共103件,檢驗防腐劑、色素、農藥殘留、二氧化硫、動物用藥、硼酸及其鹽類、食品微生物等項目,其餘101件均符合規定。本次抽驗不合格之九層塔,檢出「百克敏0.21ppm(容許量0.01ppm以下)」,另1件香菜則驗出「賓克隆0.05ppm(容許量0.01ppm以下)、普拔克0.37ppm(容許量0.01ppm以下)」,經查2件產品均來自雲林,衛生局已要求本轄業者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源頭雲林衛生局後續辦理。衛生局並建議蔬果在食用前應充分清洗,再經適當加熱烹調使農藥因受熱而分解,以降低農藥殘留的風險。

另外由於中秋習俗少不了吃月餅及烤肉,市面上月餅百百種,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在選購上可選擇有低油低糖標示的月餅,並將月餅切小塊與親友們共享,口味多了變化也減輕了負擔,且可搭配富含纖維的時令蔬果,避免熱量攝取過多;烤肉時也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生熟食應分開置放,海鮮及肉類等生鮮食材應徹底加熱,享受美食前記住先清洗雙手,避免食品中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