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警學緊急救護 自救又救人

▲中市一分局員警於勤教中學習如何利AED等裝備急救(圖/ 記者鄧力軍翻攝,2018.09.14)
▲中市一分局員警於勤教中學習如何利AED等裝備急救(圖/ 記者鄧力軍翻攝,2018.09.14)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衛生福利部近年來分析國人十大死亡原因,「心臟疾病」位居第二名,僅次於惡性腫瘤。在心臟及呼吸停止之狀態下,人的腦細胞於四分鐘開始死亡,超過十分鐘腦死。中市一分局特別於勤教中安排「急救教育訓練課程」,讓基層員警能於緊急狀況中救人一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警執行職務,常會遇到各類意外事故,如果發生民眾需要搶救時,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進行基本急救,很有可能即時挽救一條生命,減少傷亡情況。臺中市警第一分局在12日聯合勤教特別安排「急救教育訓練課程」,延聘平等澄清醫院醫務行政科楊錦桂專員,就其豐富急診室救護經驗,以豐富實務案例為教材並準備「LITTLE ANNE」、「BABY ANNE」及「AED」等裝備,教導如何做初步緊急處理與急救,在場基層同仁實際操作演練,反應熱絡。

分局長孫太康表示,心臟猝死急救不及而死亡的案例時有所聞,現今許多公共場所均有配置「自動心臟電擊器-AED」,但要能把握時間並給予正確適當的急救處置才能有效發揮功效。希望能透過教授「緊急救護課程」加強同仁對意外事故處理之應變能力,自救救人,以避免悲劇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