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複合健康篩檢 宣導防自殺做守門

▲嘉義執行複合式健康篩檢,並以宣導防自殺守門觀念。(圖/嘉義縣府提供,2018.09.15)
▲嘉義執行複合式健康篩檢,並以宣導防自殺守門觀念。(圖/嘉義縣府提供,2018.09.1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推「社區複合式健康篩檢」列車,今(15)日開到新港國小,為響應9月10日的「世界自殺防治日」,活動在嘉義縣牙醫師公會、嘉義長庚科大團隊及朴子、民雄扶輪社等單位聯合支持下,透過創意短劇的宣導,除了顧及自身健康外,同時人人都可以是防自殺的守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根據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的統計,106年嘉義縣自殺標準化死亡率17.1%,是全國的第3名,較全國平均值12.5為高,青少年族群自殺通報佔6.3%,原因多以學校適應問題及感情因素為最多。

縣政府指出,近因造成嘉義縣部分鄉鎮市嚴重水患,尤以東石、布袋及義竹等地區積水多日不退最為嚴重,民眾除了身家財產受損,身心健康問題也大受威脅,所以教導如何以正確方式紓壓,適切的身心調適,是非常必要的。

嘉義縣吳芳銘副縣長也在活動中提出說明,對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或心理困境,要有適當的解決之道,才能減少憂鬱與自殺的形成,0823豪雨,縣府團隊除全力投入救災,同時也關心鄉親們的身心健康。

吳芳銘說,縣政府0823水災發生後,就積極為鄉親的健康把關,但真正健康是來自於生理、心理、社會三方面健全的狀態,我們應隨時關心自己、關心身邊的人,讓我們每一位都是自殺防治的守門人。

縣府衛生局提示,民眾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時,應積極尋求專業醫療協助,或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或嘉義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諮詢專線(05)3621150早期介入,以免發生憾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