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澳影片被爆移花接木 侯友宜:傳達公共民生議題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捷運新店七張站外,參與反深澳快閃的活動。(圖/陳志仁攝影,2018.09.21)
▲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前往捷運新店七張站外,參與反深澳快閃的活動。(圖/陳志仁攝影,2018.09.21)

記者陳志仁/ 新北報導

雙北攜手反深澳!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21)日前往捷運新店七張站外,參與由「羅智強X新希望聯盟」雙北7位議員參選人發起的反深澳快閃活動;侯友宜奉勸政府要聽進民意,快點撤掉深澳燃煤電廠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前2天公布「拒絕pm2.5、別再搞深澳!」的公共影片,呼籲所有人站出來拒絕蓋深澳燃煤電廠,保護下一代擁有一樣的天空,讓小孩有呼吸自由的權利;PM2.5對全台灣都有影響,是不可承受之重,空汙嚴重破壞空氣、破壞生態,「今天站在這裡不是選舉,是重大的公共意義。」

侯友宜說,影片內容最主要是要傳達幾個訊息,國際社會為了保護下一代的健康,已經不再蓋燃煤電廠,更重要的是,綠色和平委託台大公衛學院、中興大學的學者專家提出了評估報告,因為燃煤產生的空汙造成重大的死亡;還有一個很重要訊息,PM2.5絕對不會只在新北市,全台灣都會受影響,「這個影片其實是傳達很大的公共民生議題,大家都可以來討論。」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質疑反深澳影片是「移花接木」,對此,侯友宜強調,當影片出來第一天,感覺執政黨很緊張,「緊張到從立法院到行政院,再到議員、老縣長、台電、網路,全部都出來講話」,對影片說東說西、罵來罵去,「就是因為給很多的壓力,才會說東說西啊!」奉勸執政黨,既然壓力這麼大,就應該站在民意這邊,「就把這個案子給撤了嘛、拒絕PM2.5,不要再搞深澳了嘛!」

侯友宜也歡迎大家在中秋連續假期,可好好下載影片來看,影片的內容從頭到尾,都是在訴求一個主題,希望保護我們下一代的健康,看了就知道內容是什麼,「不用罵東罵西,進來看就哉(知道)」,讓民眾自己來判斷影片要呈現的是什麼;如果經過這麼多努力,政府依舊堅持要蓋深澳燃煤電廠,未來還會有更多後續的行動,呼籲執政黨要聽到,別再搞深澳、拒絕PM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