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亞洲盃女排 中華1:3不敵日本將爭銅

▲中華女排(圖/取自AVC官網)
▲中華女排(圖/取自AVC官網)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即便在小組賽1勝未得,中華女排因賽制關係晉級亞洲盃8強,關鍵戰擊敗南韓拿下首勝,創隊史最佳挺進4強,今(21)日4強交手日本,可惜手感來得太晚,最終以15:25、20:25、25:21、23:25落敗,將進入銅牌戰爭取最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排在雅加達亞運拿下第9名創隊史最糟成績,原班人馬出征亞洲盃討回顏面,雖小組賽不敵中國、越南,但在8強面對南韓,先輸1局到追3局逆轉獲勝,其中「皮皮」曾琬羚攻下18分為最高。

今日4強,面對身高較高的日本,中華隊一開局就被壓著打,前兩局以15:25、20:25讓出,中華隊在第三局吹起反攻號角以25:21搶下一局。

第四局,兩隊陷入拉鋸,全場日本隊靠著優異的防守帶給中華隊不少難題,不過中華隊仍展現頑強抵抗力,數度追成平手,在23:19落後時連得3分逼近,可惜儘管靠著對手發球失誤逃過1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23:25落敗。

本屆亞洲盃和世錦賽時間過近,半數球隊包含日本、南韓都派二軍出賽,但實力不差,平均年齡僅19.4歲的日本女排平均身高176公分,仍勝過台灣的173公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