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好食」活動開跑 秋收漁產正肥美

▲「基隆好食」系列活動起跑,市府邀請民眾到基隆大啖新鮮海味。(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好食」系列活動起跑,市府邀請民眾到基隆大啖新鮮海味。(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基隆報導

基隆海鮮遠近馳名,基隆市政府為推廣在地美食及道地小吃,特別舉辦「基隆好食」系列活動,規劃「嚴選私廚味」、「海撈漁夫鍋」、「幸福基隆味」、「亮點伴手禮」、「美食一籮筐」等五大主題,邀請民眾來基隆品嘗在地好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表示,市府已經連續3年推廣漁夫鍋,除了廟口、崁仔頂之外,基隆還有很多巷弄美食,來到基隆除了大啖鮮魚之外,也可以選擇海鮮當作伴手禮,將享用美食的照片上傳到活動官網,還有機會抽中大獎。

產發處介紹,「嚴選私廚味」將廣邀民眾上網推薦及票選心目中且具代表性的私廚美食;「海撈漁夫鍋」將透過民眾海選出最具本港海味的漁夫鍋,成為代表基隆的風味鍋物;「幸福基隆味」則邀請民眾創作微電影,拍出心目中最有溫度的基隆味;「亮點伴手禮」則是將最代表基隆特色的生活文創及伴手禮推薦給民眾;「美食一籮筐」則是網蘿在地巷弄美食、特色伴手禮等店家,10月底於基隆舊車站舉辦特賣展售會。

產發處指出,基隆不僅有全台知名的廟口夜市,更有在地人私藏美食巷弄,如孝三路、仁愛市場等美食天堂,還有數不盡的碼頭小吃、海港料理、私房料理等,更有不可錯過的海天一色無敵海景,邀請民眾走訪基隆,參觀美景、大啖新鮮海味,並將海味十足的伴手禮帶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