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公布國慶短片 4主題描述台灣

▲外交部公布民國107年國慶文宣短片,以4大主題展現台灣各領域的發展現況。(圖/截圖自影片)
▲外交部公布民國107年國慶文宣短片,以4大主題展現台灣各領域的發展現況。(圖/截圖自影片)

記者林仕祥 / 台北報導

外交部今(26)日公布民國107年國慶文宣短片,主題為「以人為本、幸福共好」(People Centered, Joint Happiness),片長近10分鐘,以「科技創新、經濟升級」、「多元包容、文化融合」、「民主自由、活力社會」及「踏實外交、國際合作」4大章節,展現我國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的發展現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即時提供外館(團)處籌辦國慶酒會,播放國慶文宣影音短片需要,外交部公布文宣短片、上傳官網,並以4大主題展現台灣各領域的發展現況。在「科技創新、經濟升級」部分,彰顯我國經濟發展重心聚焦「5+2創新產業」政策,協助企業升級、產業轉型,建構友善的新創產業及外商投資環境,積極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矽谷」,並透過各項前瞻基礎建設,追求城鄉均衡發展,提升人民福祉。

「多元包容、文化融合」部分,凸顯台灣社會多元發展,各領域及族群特有文化充分發揮及交流,輔以文化結合創意,讓國際社會對台灣充沛的「軟實力」深感驚艷。另外,近年來台灣持續融合新住民及各式宗教信仰,擴大吸引各國觀光客來台,已成為獨特的多元開放社會。

「民主自由、活力社會」部分,描述我國民主社會及多元政治發展越趨成熟,社會落實及內化自由及人權理念,已使台灣成為一個國際社會公認的成功民主故事;國際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2018年續將我列為「自由」國家,肯定我國在「政治平等」、「公民自由」的優異表現。民間社會展現的充沛活力及創意,亦彰顯我民主社會的生氣蓬勃。

「踏實外交、國際合作」部分,說明台灣在「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外交思維基礎上,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並透過高層互訪及互惠互利的雙邊合作計畫,持續深化我國與邦交國邦誼,拓展我國與友好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關係。此外,我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積極參與國際人道援助、災害救援、疾病防治及減緩氣候變遷等議題,彰顯我為具建設性、深具良善力量的國際夥伴。

外交部表示,本年影音短片循例配有中、日、英、法、西、葡、義、德、俄、阿拉伯、印尼、越南及泰文等13種語文字幕。中、英文部分另特增製3分鐘及30秒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