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系列之一/什麼造就了落後、破敗、鐵皮工廠充斥?

▲社子島大事紀(圖/NOWnews製)
▲社子島大事紀(圖/NOWnews製)

記者陳俐穎 /台北報導

社子島不是島,它是基隆河與淡水河沖積而成的沙洲,由於長年的禁建,上面充滿違章建築、鐵皮工廠。在許多媒體的報導或是社會大眾的眼光中,社子島是個落後、破敗的地區,在首都台北,會存在這樣的區域讓許多人「無法置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發整頓社子島,已成為多任台北市長的政見。就在今年6月,內政部有條件通過社子島的開發案,這禁建近半個世紀的區域似乎有了新發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動作頻頻,各項細部規畫都在進行,也表示審議通過就動手。

隨著都市發展,為什麼社子島沒有劃入都市計畫的範疇裡呢?為什麼這個地區會有「禁建令」?開發真的就比較好嗎?社子島上的居民期待開發嗎?而這起開發案對於整個台北市又會有甚麼影響呢?就讓我們用接連幾天的系列報導來釐清這些疑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