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手貿易戰!台向美採購475億黃豆 大陸氣炸:背後插刀

▲「台灣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赴美明尼蘇達州,與黃豆研究及推廣協會簽署採購意向書,承諾在 2018、2019 年將採購 390 萬噸黃豆。(圖/翻攝自推特)
▲「台灣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赴美明尼蘇達州,與黃豆研究及推廣協會簽署採購意向書,承諾在 2018、2019 年將採購 390 萬噸黃豆。(圖/翻攝自推特)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中國大陸日前出招打擊支持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農業大州,將大豆(黃豆)的訂單轉給巴西,不料如今台灣卻向美國農民「伸援手」。本月 26 日,「台灣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與美國明尼蘇達州簽訂了採購意向書,承諾在 2018 及 2019 年將採購共 390 萬噸黃豆,總價值約為 15.6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475 億元);而此舉引來中國大陸不爽,痛罵台灣是「背後插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媒報導,「2018 年台灣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在本( 9 )月 26 日飛往明尼蘇達州,並在州長官邸與該州的黃豆研究及推廣協會簽署一份採購意向書。其中台灣方面承諾,將在 2018 年及 2019 年間採購約 390 萬噸的黃豆,總價值約達 15.6 億美元。

▲在多位美國聯邦眾議員及駐美代表高碩泰(前排右一)見證下,台灣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前排右二) 26 日與美國黃豆協會簽署價值近 16 億美元的採購意向書。(圖/中央社)

事實上,我農訪團在去( 2017 )年就和美國簽署了一份採購意向書,今年則由台灣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領隊,再度和美國簽下黃豆採購意向書。洪堯昆在簽約時表示:「這是用行動展現台灣對美國農民的友誼與支持!」

報導指出,聯邦眾議員羅斯雷提能( Ileana Ros-Lehtinen )對此表示,中國大陸只會用霸凌、恐嚇、花錢遊說等手段來對待美國農民,這種行為應該受到譴責。「台灣才是真正可靠的貿易夥伴!」

此外,聯邦眾議員狄亞茲( Mario Diaz-Balart )也猛酸道:「當有人在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時,是台灣與美國站在一起!」「若是有人想要勒索和霸凌台灣,美國也會一直與台灣站在同一邊!」

▲大陸媒體痛罵台灣是「背後插刀!」(圖/翻攝自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